一月余烬

在堕落的五月,山茱萸和栗树,这些开花的叛徒。

〖短完〗魔女小姐和她的猫

文/Rein

我还不过十九岁就要死去了,倒在庭院里,泥土与草叶冰冷又潮湿。人们曾在这地方来来去去,温暖而香气四溢,母亲在此举办茶会,邀请姬怜美小姐一起。

第一次见到她时我五岁,同大家一起对她溢满魔力闪闪发光的指尖感到惊奇无比,一起赞叹,赞叹她的容貌,赞叹她的魔力。

有谁不爱姬怜美小姐,不爱她明艳动人、闪烁光辉?我见她一面后立即发誓将爱情献给魔女,从不觉为时过早。只有她收下那被我捏得憔悴不堪的雏菊,听明我的来意时,告诉我:“这太早了,不是吗?”

那时我尚未知道也许献出爱情后姬怜美小姐能答应我某个请求,在她看来我是个过早向她许愿的幼小的蠢人,但她替我留下一个许愿的机会。在我许下愿望之前,她拒绝取走这份感情。当我从她口中得知这件事后,她那波澜不惊的模样愈发令我心中充满爱怜。

灌木开出重瓣花朵,花朵化作粉末,我依旧无法打动她的心。姬怜美小姐总是询问我:“您想要什么时候许下愿望?”
“还太早了,不是吗?”我回答她。

也许对于她来说,用一眼望尽我的一生也不显得太过匆匆。对于我来说,死亡实在遥不可及。我唯一所想不过是和她永远在一起,只要她在我的身边,我再没有其他心愿。
所以我告诉姬怜美小姐,我将那个心愿赠给她,如果魔女能为自己实现愿望的话。

她无言地望着我,十分可笑似的,仿佛我是件即将支离破碎的玻璃物品,随时会被摔坏在地。

世界像是要印证姬怜美小姐究竟如何明智,我的母亲很快在突如其来的战乱中病倒了。

星期一军队出城。
星期三就吃了败仗。
星期五家臣四下逃窜。
星期日一切都星飞云散。

利刃亦刺破我的胸膛,让我倒在第一次与姬怜美小姐相见的地方。

我还不过十九岁就要死去了,尽管泥土的冰冷已经无法感知,眼前的景象也模糊不清,但还能听见风声悲凉,呼啸于我耳旁。姬怜美小姐来见我,伴着风声,询问我的愿望。

直至此刻,我心满意足她这样的淑女还陪伴在我身旁。所以我最后又说一遍,我将那个愿望赠给她。

“您不后悔?”她问。

“无论如何。”我说。

又怎么会后悔呢?

姬怜美小姐无需翅膀与法杖就飞上天空,摆一摆手群星如雨落下。她总是如此强大,我总是爱她。

于是当她把我揽入怀中时,我便心甘情愿成为她的猫了。

FIN

评论(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月余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