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余烬

在堕落的五月,山茱萸和栗树,这些开花的叛徒。

〖旧物〗只有春知道

14年的

文/Rein

*

只有春知道,初见你是在五月,春末花都开过了,清晨你抱着一大捧带着露水的玫瑰敲响了我家的门。
当我来开门时你二话不说把花塞进我怀里,如果不是后来知道你在花店打工,我想我会自我感觉良好地一直认为你是来认识我的。
*
只有春知道,三年后的四月,樱花的花瓣一如往年那样漫天飞舞,这时候我已经和你成为亲密的朋友了,成为了同班同学。
你金色柔顺的头发垂到了肩膀,看上去是个温柔娴静女孩子了,我知道你的性格一直都是活泼的,只是对外人会显得拘谨羞涩,你给他们留下了文静的印象,还为此苦恼了好一阵子,这样的你太过于可爱了。
*
只有春知道,七年之后三月我与你在教堂举行了婚礼,穿着洁白婚纱捧着鲜花的你真像个天使,我敢说你是世界上最美的新娘。
我还记得我拿着戒指向你求婚的时候,你不知所措的模样至今都还记得。
*
现在虽然已经是老夫老妻了但坐在檐廊上赏樱时还是想告诉你“我爱你”,你红着脸地捶了一下我的背,儿子和女儿在一旁偷偷笑了起来,脸上的红晕与樱花相辉映,突然觉得生活大概就是我们这样子吧。
笑着握住了你的手,你脸上的红晕还未褪去,又更添一层,樱花与你真是美丽啊。
*
那些和你在一起的熙和记忆一直镌刻在我的脑海里,未曾忘怀过。
你明白的,很多事情除了我们知道,便只有春知道了。
FIN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月余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