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余烬

在堕落的五月,山茱萸和栗树,这些开花的叛徒。

〖短完〗亲事

重发一下,是药尘*九九,漫画同人。

这对CP在那八十话剧情里戳痛了我,所以就放飞自我写了这么一篇东西。
里边提到的基本都是漫画里的刀和糖。

青姨死了这部分我还是用了小说的设定,毕竟漫画后来青姨也没出场了,唉。

文/Rein

师祖终于还是替药尘做了主,向狐圣那求来了和九九的亲事,得知此事,大家当即张罗起了成亲的事宜。

成亲之前,药尘久违地前往妖圣谷。虽然是无心踏入,但还是想起了好久不见的九九。

正想着她过得如何,九九已经出现在药尘的眼前,伴着漫天樱花,九九短暂惊讶于药尘的出现后,立刻拉着他去看妖族多年来的变化。二人聊了很多事情,也约定好了今后也要如年少时那般携手同游。

 

谈及婚事,九九难为情地红着脸,说姐姐已经把这事告诉了自己。

 

众人都认同这桩亲事,药尘与九九向来也心意相通,只是说起此事,药尘和九九其实都还不太懂得成亲究竟意味着什么。

 

“以后啊,你就能和药尘天天在一起了。”姐姐如此告诉九九,九九也将这话转述给了药尘。

害羞着,更多的还是喜悦。

 

两个人自被迫分开的那天到现在,时光流走了太多。现在能待在一起,二人似乎又回到了当初的模样。

 

药尘还记得,当时九九坐在地上,哭着向他诉说自己那懵懂的心情。两个人都对爱一知半解的年纪里,药尘甚至以为是九九生了病,还许下了一定要治好九九的诺言。尽管九九天真的模样未被时光改变过,想来当时青涩的样子也依旧是难得的美好。

 

与九九道别,回丹塔是在晚上,药尘回忆起很多事情。

 

遇到九九的时候,他还穿着妈妈做的衣服。

妈妈看他穿上她亲手做的衣服,赞叹一声,说我们家尘儿真是越来越帅了,以后真不知道会迷倒多少姑娘呢!

 

如今快要成亲了,药尘也没有能见到妈妈一面。

 

不知道得知他的亲事之后,妈妈会是什么表情。虽然药尘笃定她们两人一定会相处得很愉快,但她还没有见过九九。不管怎样,成亲这事,是一定要告诉妈妈的。

没办法,只能托风闲找人偷偷带信给了罗山大哥,再由他转交给妈妈。

回信来得很快,罗叔叔和罗树那小胖子都写了信给他,妈妈一个字也未曾留在纸上过,倒是送来了两套衣裳。

 

红色的新装,一套给药尘,一套给九九。

 

大家都夸赞妈妈的手艺,药尘突然有些想哭。

 

他很久没哭过,在他的记忆里,自己离开药族之后,最觉悲伤的那刻,就是不得不与九九分开的那刻。

与九九分开之后,吵吵闹闹的开心日子再回不来,他和风闲终日埋头修炼,什么也顾不上了。

将新衣送到妖族手中后,药尘不免猜测九九会不会也有同样的心情。

 

到成亲那天,九九与他手中牵着的那红绸在烛火的映照下是那样鲜亮,一身红装的药尘觉得这景象太虚幻。离开这样热闹的气氛真的太久了,以前有喜事,都是妈妈与罗家人一起庆祝,丹塔的热闹前所未有,药尘感觉自己像在梦中。

 

他被大家起哄着推进新房,九九坐在床沿,身上正是妈妈做的衣裳,喜帕还盖在头上,手里却有吃了一半的苹果。

 

像在梦中,眼前的景象又那么真实。

 

“现在可不是吃苹果的时候。”药尘挨着九九坐下,语气并不是在责备她。

 

“可是等尘尘的时候我太无聊了。”九九说话时那么开心,他的心又涌起了一些情绪。

 

挑起喜帕的时间那么短,对于药尘却显得那么长。

 

九九那双明亮的眼睛于晚风里摇曳的烛火中水波流转,顾盼生辉。

 

药尘的眼泪簌簌地落下,落在地上不见了痕迹,九九捧着他的脸,也忍不住哭了起来。

 

她说了好多对未来的美好幻想。

 

好似真正回到了相遇的当初,九九捧着他的脸,说“你还有我”的时候。

 

当初她是他发誓要保护的珍爱之物,是比生命更重要的那个人。

当初他们二人住在一间屋子里,还是药尘打地铺的光景。

 

“这次尘尘终于可以睡在床上了。”九九说着,含泪笑了起来。药尘亦是,握着九九的手,应她一声,嗯。

 

风吹灭了蜡烛,二人躺在床上,依偎在一起,九九还是药尘记忆中娇小的样子。

那么小,轻轻松松就可以抱起来。

他们被追杀的时候,药尘总是抱着九九逃跑。起初实力不济,只能用腿,后来便能够飞翔了。

用斗气凝出的羽翼,蓝色的属于药尘,金色的属于九九。

这一双颜色不一的羽翼在药尘的身后,预示着他的乘风而起,也向众人展示了他们二人心意相通的感情。

九九。

他默念着她的名字,沉沉睡过去。

和九九有关系的事情,药尘已经流过太多泪。但睡着前,药尘的眼泪总是止不住地往下落。

 

第二天却是风闲把药尘喊起来的。

药尘醒过来,下意识地去看自己的身旁。

理所当然,那里什么人都没有。

毕竟整个妖族都在昨晚被送进入了与药尘所在世界不同的封闭空间。

那么突然,快得他来不及拉住九九的手。

 

而妈妈,也早已在他被逼逃出药族之时死去。

 

梦醒之时已无泪可落。

 

不论是与妈妈生活的神农山脉还是九九生活的妖圣谷,景色都那么美。

 

只是昔人不再,空留月光如洗。

评论(4)
热度(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月余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