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余烬

在堕落的五月,山茱萸和栗树,这些开花的叛徒。

〖短完〗兰德拉托尔女士的授课

埃文托斯帝亚送来一套裙装,动作快得兰德拉托尔忍不住感叹贵族们的情报网。他才得知沙伊伦会长要大家去贵族学校授课的消息不久,甚至还没开始为此做打算。

贵族之中兰德拉托尔的名气响亮。倒不是他在社交之中手段过人,也许和他的魔法与脸蛋有点儿关系,但更多还是贫民窟男欢出身的身份让他被贵族们议论。
尚且能够参加舞会的贵族几乎都知道兰德拉托尔是何人,所以在非必要的场合,兰德拉托尔并不想与贵族们打交道。

为了避免被贵族子弟群嘲而扮成女人去,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兰德拉托尔也不介意给胆敢嘲讽他的小鬼们上刻骨铭心的一课。安稳些熬过去就够了,没有必要再弄出一场乱子,尽管兰德拉托尔还对此乐此不疲。

从斯帝亚手里接过装有衣服的袋子,打开之后兰德拉托尔好好审视了一遍。
繁复的裙褶,蕾丝,珍珠与蝴蝶结的衣装,露出膝盖。绣着花朵的长袜。
大波浪后接假发,和帽子,把带子系在上就可以。
但这束腰的绑带他自己应付不来,更别说裙撑要他一个人将它套在身上,难道得回埃文家让佣人帮忙?

说来,不过是日常授课,为什么还要裙撑这种东西。
虽然高跟鞋就是他鞋柜里的常驻宾客,但是埃文寄来的高跟鞋鞋跟高得他怀疑人生。

一旁一直用冷峻目光注视这一切的斯帝亚终于看不过去,说出发那天我来帮你。

待斯帝亚走之后兰德拉托尔给埃文写信,几乎每次收到埃文寄的东西,兰德拉托尔都要写点儿什么。

“我的亲爱老爹,
珍珠宝石留给别人,下次让女佣去挑衣服就够了。
你被迫上战场的淑女 兰德拉托尔”

授课日之前兰德拉托尔收到回信。

“甜心兰尼,
衣服是大家一起给你挑的,我们翘首以盼舞会上你又一次成为话题。愿油画和诗歌里充斥你的身影。
当然,也希望有朝一日你的水魔法对礼物和情信的浪潮有用。
你亲爱的老爹及淑女兰尼的崇拜者们”

埃文没有收到回信,他好像已经看到兰德拉托尔把信扔进火里的表情。

“他还不够幽默。”埃文伯爵如此评价自己的养子兰德拉托尔。
                          ——摘于舞会记录官的手记

*
多亏斯帝亚的帮忙,兰德拉托尔——女士,终于梳妆打扮完毕,走进今天的舞会会场。

不过因为斯帝亚冷峻的目光从来没有过变化,兰德拉托尔对自己的扮相也说不上好还是不好。唯一能确定的只有不会有人认为他是个男人。

鞋跟太高,以至于走路时容易崴脚。束腰太紧,呼吸都觉得困难。女人们真是太强了,兰德拉托尔如此感慨。

远处被团团围住的银发贵公子是同公会的奥路菲。同一公会,且时常在各种社交场合都会碰面。不过兰德拉托尔和奥路菲没什么往来。
奥路菲游刃有余地应付着学生和老师们,任何人见他都会为他那出众的礼仪和气质而发出感慨,兰德拉托尔亦然,还不忘给奥路菲再接一句评价:“奥路菲·沙法尔的用词有多美妙,他话里的意义就有多难听。”

当然眼下并不是研究贵公子的时间。兰德拉托尔决定要前往教室了。他在楼梯上遇见芝倪雅,对方正以同情的眼光望着他。

他笑不出来。

兰德拉托尔终于来到教室所在的楼层,奥路菲也在簇拥之下从另一把楼梯上走到了同一层。
他瞥一眼兰德拉托尔,并没有认出眼前的人是谁。

他此时无暇在意奥路菲的目光,只觉得自己的腿要折了,然后下一秒一个趔趄挂到奥路菲身上。

“淑女之所以能够赢得声誉,是因为她们在爱人之前懂得爱自己。”奥路菲·沙法尔如是说,再于内心发表别的言论,“胸好平。”

兰德拉托尔依旧笑不出来,甚至忍不住要反驳:“你风度翩翩,却也不是金苹果。”

接着歪歪扭扭地踏着那双要命的高跟鞋挪进他的教室里。

*

糟透了。
兰德拉托尔想到。

他已经说了很多关于魔法的东西,下边的小鬼们还是一头雾水地望着他。不仅如此,接二连三地有其他班的学生跑过来,没有座位的他们在教室后方黑压压站了一堆。

每个人都盯着他,又对他的话置若罔闻。

“法阵能够帮助魔法师更好地调用魔力,一次施法的威力有时往往由法阵来决定。法阵包含着咒语与自然元素。每个元素都有自己独特的标志。例如光系的星辰,火系的太阳,木系的树叶,水系的泪滴。”兰德拉托尔召唤出自己的法阵,发着光芒的法阵上有不少东西,“现在,有人知道水元素在哪儿吗?”

没有一个人回答。
授课艰难。

门外传来吵吵嚷嚷的声音,来自于别的教室。

类似于“他不见了!你把他弄哪去了?!”的哭声,穿透墙壁的嚎叫,雷电轰隆一下的巨响。

威力十足。

自己也应该用点有威慑力的话语好好警告一下这群不知在走什么神的小鬼。

“你们去市场上买个水杯,不要再用脑子装水了。”兰德拉托尔开始数落学生,芝倪雅带着一群另学生出现在他的教室里。

学生之中凡是男孩身上无不只剩一条短裤。

一个穿着草莓短裤的男孩扭扭捏捏地发言:“芝倪雅老师,我想搞对象哦不,我想在这上课。”

芝倪雅笑得灿烂:“亲爱的,你愿意吗?”

肉眼可见,他的教室已经塞不下更多的人。

“对不起,我不想再收学生了。”

不过兰德拉托尔的心情终于因草莓短裤男孩的好笑发言愉悦了一些。

“啊,对了,你裤子上的草莓还挺有趣的。”

草莓短裤男孩踢着正步离开了。

说实在,他好想笑,但是束腰勒得好紧,真的笑不出来。

*

聚在公会喝下午茶的时候,芝倪雅想到什么似的凑向兰德拉托尔,向他打听今早授课时那妆容的画法。

“您喜欢吗?”兰德拉托尔竟然有点儿感到慰藉,天知道他到底为那妆容折腾了多久。

好似明白了女人才懂得女人这句话真正的含义。微妙的心情。

一旁的斯帝亚默默呷一口茶,仍旧以冷峻的目光看这一切。

兰德拉托尔不知道的是,斯帝亚向来如此表情,其实斯帝亚对今早兰德拉托尔的打扮评价相当不错。

不过就算知道了,兰德拉托尔也笑不出来。

说是到贵族学院授课,他觉得自己是学习了一次该如何对淑女们怀有正确的敬畏之心。

FIN

评论(4)
热度(5)
©一月余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