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余烬

在堕落的五月,山茱萸和栗树,这些开花的叛徒。

〖塞维亚之歌〗第二次小组对战

欢迎来到布里斯城,我是兰德拉托尔·派蒙。
如大家所见,今天进行的依旧是塞维亚公会的小组对战。

刚刚我作为参赛选手出场了。遗憾不能给大家进行现场解说,但是有幸现在来谈谈我的赛后回顾和感想。

这次比赛的场地在碧波荡漾的湖上,湖水上唯一的落脚之处是相距仅有数十米的两座有着异地风格的亭台。能活动的范围异常狭窄,且湖面一览无余,可以说是一个见面即开战,完全没有周旋余地的舞台。

本次对战的阵容是:
过火队的席勒·维多利亚和我。
随缘队的布鲁·诺瓦克和斯帝亚。

之前给大家介绍过席勒,他是个专注治疗和减伤的魔法师,持续治疗量和瞬间治疗量是其他人都不可比拟的,很少能被克制属性的光系魔法师。
我是个水系魔法师,和席勒一样有治疗和减伤的技能,但在对战中我更多是在负责控制和扛伤害。

布鲁是随心所欲的魔法师,用银币作为攻击手段,敏捷而出其不意。出于对淑女本人意愿的尊重,在此不对她的魔法属性多做解释。虽然大家在刚才的对战里完全能够看出来她是什么属性的魔法师。
斯帝亚,沉默寡言的雷电系魔法师。控制多且爆发伤害极高,也许两个技能就可以让敌手败北,不过他几乎没有强控手段,想要控制住局面只能靠敌手的躲避失误来给自己技能的命中率下注。

虽说湖心亭台是个分胜负很快的地方,但两队的阵容都很极端——过火缺少伤害,随缘缺少治疗。四面环水本是雷电系斯帝亚的主场,可我又恰好是水属性的魔法师,所以局势反而十分焦灼。

怡人的风持续到比赛结束也没有停止,空气微凉,对这场比赛来说天气并没有什么影响作用。
上场之后我立刻给席勒的法杖加持了免控符咒,斯帝亚和布鲁的控制接踵而至。发现控制对席勒无效之后,随缘的攻击手段也没有从席勒那里转移。
先处理掉治疗量最高的席勒似乎是他们这场比赛的不二选择,他们很清楚先从我这边下手并不明智,毕竟能否在瞬间决定胜负取决于斯帝亚和席勒两个人。
席勒和我决定尽可能地先压制住布鲁,她带斯帝亚躲掉控制太过于容易了。

这种情况下席勒和我有些被动,同斯帝亚赌徒一般把希望放在对方失误的前提下。不过优势是我们应战还算简单。

斯帝亚每吟唱一次我便把水引向布鲁,席勒也借助护盾吟唱时间更短的优势在斯帝亚的伤害造成之前便做好防御准备。

只要我不先手空掉我的控制技能,局势就能够很好地被维持。

对于斯帝亚打断自己吟唱来骗掉我的控制和席勒的护盾的战术也不是没有考虑过,但数次对峙之后身体已经有了本能的反应。
无论如何这一次我失误了,斯帝亚当真打断自己的吟唱来骗掉了我的控制,这点太关键了,以至于布鲁立刻向我们上方掷出银币。

眼看唯一躲避雷电的方位被布鲁堵死,斯帝亚的下个魔法也要吟唱完毕,来不及冲过去阻止,我便把我的法典扔到斯帝亚脸上强制打断他。

没有人规定不能够把施法工具当做武器对吧。

这时候已经来到了赛末点。

席勒大声吟唱吸引了随缘队的注意,留给我时间空手吟唱掀一道高浪,斯帝亚也决心要将胜负定下,他手里的法球使得青空突兀地电闪雷鸣。

布鲁不顾一切突进过来,席勒墙壁一样厚的护盾也准备完毕。只是想到绝不能给斯帝亚有站到最后的可能,我决定把浪拍在每个人身上。

就变成了大家全都退场的结局。
真可惜。

*采访环节

布拉多:“兰德可惜什么?”
席勒:“听他说得真的一样,他哪有什么可惜的,打中斯帝亚的脸看大家愣在原地那会儿笑得都成花了。”

评论(1)
热度(5)
©一月余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