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余烬

在堕落的五月,山茱萸和栗树,这些开花的叛徒。

〖短完〗晚餐一刻

“去把詹妮拉夫人请来,兰尼落下的礼仪课全都要补上。”芬抬起茶杯的时候复述埃文的话,杯子挡住了他的笑容。

“哈哈哈哈埃文真的是这么说的?”乔尔及时捂住嘴,免得嘴里的苹果布丁喷出来。

“不仅如此,老爷最近也开始教少爷处理公文了。”芬放下茶杯,笑容还没有从他脸上消失。

“……咳咳!”反倒是正往嘴里送一匙汤品的利亚姆呛住了,咳嗽还没能停止,利亚姆就等不及要开口说话,“咳,你说他俩就这么和好了?就因为……咳,兰德这几个月每天,咳,每天被打得遍体凌伤……还去埃文房里念睡前故事?”

“我认为只是老爷单方面的意愿,少爷没有表态。”芬把餐巾递给利亚姆。

“这小孩真是够怪的。”利亚姆接过餐巾,胡乱抹一下嘴巴,“所以兰德前天才告诉我们他要买新的房子?”

“事实上现在他已经找到了新的住处,搬出派蒙家的大宅了。现在只是为了上课而暂住在宅子里。”芬说。

这下子乔尔真的把苹果布丁喷了出来。

“他哪来的钱啊?!”乔尔不可置信地大喊。

“是接委托赚来的钱吧。”利亚姆放下汤匙,一手摩挲着下巴,“他以前干这个还搞得挺有名声。就是住在那个白毛小鬼家的时候。”

“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他是挺在行。”乔尔回忆起什么事情来,“曼莎的公会还挺想拉拢他的,不过竞争很激烈哩。”

“曼莎是你的哪个床伴?”

被利亚姆一问,专注着切开卷饼的芬也把目光投在乔尔脸上。

“管这么多干什么。”乔尔瞪一眼利亚姆,“喝你的汤去!”

“能通过上床扩大交际网是乔尔的优点,利亚姆。”

“芬,连你也……!算啦,说正经的,好的魔法师在哪都是抢手货。要是芬这种空间法师去参加一个公会,搞不好能混个副会长当一当。利亚姆和我这种魔力太弱的人就惨喽。”

“我对我自己挺满意的。”利亚姆拍掉乔尔搭过来的手。

“人人都能各司其职,你已经有自己的位置了,乔尔。往你的酒杯里加点儿蜂蜜,这能帮助你调整味道。”

“这是正常的酸味!”乔尔一把抓起自己的酒杯,以防芬往里边加蜂蜜。见芬把盛着蜂蜜的小罐子放下来,乔尔才放心地喝一口酒。

“……艾玛里你这个可恶的老头,竟敢用魔法往我杯子里放这么多蜂蜜!!”

餐厅里的人们都看向那个举着酒杯大吵大嚷的家伙。

利亚姆默默用一只手挡住了自己的脸。

评论
©一月余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