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余烬

在堕落的五月,山茱萸和栗树,这些开花的叛徒。

〖短完〗姬怜美小姐今年二十二岁

事实上是去年写的


文/Rein


将军姬乔翰的女儿,那位姬怜美小姐,今年二十二岁。以前也留着一头长长的卷发的她今年也没有剪短过头发。或许她曾在什么不为人知的时间里留过短发,但现在她的头发看上去与她年少时没有什么不同。


她又厚又长的一大把头发,被暮霭浸染的眼睛,无论是外貌也好,还是其他什么也好,一直以来都是那样。


*


凡是见到过她的房间的人都知道——再不济也能隐隐察觉——这位小姐真实的性格与她举手投足间给人的印象并不相同。是与生俱来的两面性吧,因为她一直是这样的,据我所知,从她最早进入人们的视线开始,尽管那时候的她尚且年幼,这样的性格也早已初显端倪。


我是知道的,在她十七岁(更确切来说只是十五岁),关于我送给她的玩偶的下落。


说着被父亲严厉对待,而没有愉快的少年时代的她,把玩偶给扔掉了。虽然在她离开后我并未从她居住过的那间屋子里发现任何玩偶的踪迹,但把它带回去当间谍,怎么想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说到她的房间,简洁得仿佛是刚装修好的新居,私人物品少之又少,连衣服也不能装满一个衣柜。甚至不及葳上将那个平民女友多。抛开将军女儿的身份,她依然是个需要大量服装来登上舞台和出席各式活动的人。这是件奇异的事情,却符合她那简洁的作风,也让人们接受:没有人因此质疑她的优雅,大约人们也明白人的气质与服装的关系其实并不大。


可我在了解许多事情之后仍旧对她的两面性感到抵触。她作为舞者,日常待人亲切温和,如此一来,见到以间谍的身份出现的她那时时刻刻不苟言笑的面容,我实在是无法接受。

谁能想到在自己心中的天使竟是一位握着镰刀的死神呢?然而知道这一切以后,对她心存好感的还是大有人在。


至于表现得与名字和身份毫不相配的我,至今不清楚自己适合站在什么样的角度去看待她。

姬怜美小姐今年二十二岁,她曾在十八岁(还是说十六岁比较好),命人使我母亲陷入昏迷,后母亲被我那未曾相认的兄弟救回。出于这一点,我想我那不止一点儿的爱慕是该消散了,不过它从未停止,也就从未消散过。


*

谁也不能断定她的性格是否是由于这些事情造成。我听信她,在战事中一意孤行,掌握大权后加入帝国。她的年华尽数被她的父亲摧毁,出于各式各样的原因,我本该是恨她的,却又因她的遭遇感到悲恸。姬怜美小姐曾在她年幼时失去母亲,也从未得到过她那冷漠的父亲。


我曾为她献上我的爱情。众所周知英显这个人一无所有,所以那几乎是我的全部。现在回想起当时自己的所作所为,虽然意识到那时的自己盲目又可笑,但我至今未曾后悔过。而那一切也已经结束了——我手中权力不再,她与她父亲的恩怨已了,两个国家的最后掌权者是我那位玩世不恭的兄弟和与他青梅竹马的科学家。这世界是如此荒诞不经又令人无能为力。


*


姬怜美小姐今年二十二岁,她的冷漠消失殆尽,在面对死亡的瞬间温和得一如微风拂面。


如今镌刻我心上人名字的石碑替她接收络绎不绝的花束。她则笑颜成为永恒,眉眼间尽是离开所有苦难的解脱。


FIN


评论(4)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月余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