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余烬

在堕落的五月,山茱萸和栗树,这些开花的叛徒。

〖短完〗鸟与硬面包

柯莲迷路了。她先是听见清脆的水声从石洞中传来,走进石洞里后,又被石壁上那些发光的花朵所吸引着,在洞里找到成簇的魔晶。魔晶照亮了洞内,莹莹幽光如梦似幻。

为此发出赞叹的柯莲吵醒了洞窟的主人。

被堵住洞口的冰蚕追赶,柯莲奔跑着,她不记得转过几次弯,选了哪条岔路,被追赶的过程里她甚至没心思担心自己是不是已经彻底在洞里迷了路。

洞口明明没有被蚕丝封住,谁会想到里边竟然住着冰蚕?

事实上,只是洞口覆着的蚕丝被人拿走了。这件事的始作俑者正坐在洞窟里的水潭边上,手里拿着他半路上捡来的红皮书。如果是法典的话,总该写着些什么。借着魔晶的幽光翻开法典的兰德拉托尔翻过最后一页,这一页上还是一个字也没有。

好无聊。兰德拉托尔刚合上书,远处就传来了吵闹的声音。很快那声音奔他而来。他看见一个年龄相仿的女孩埋头向他冲过来,女孩身后跟着蠕动身体的冰蚕,那场面由兰德拉托尔看来滑稽得就像是表演。

然后他就被卷入了滑稽的表演中——女孩哭着一头撞进他怀里,他被撞翻在地,好似一根被风吹折的小树枝。尽管他很快站起来了。

“好痛!”柯莲吃痛地捂住自己的额头,没来得及看清自己撞到谁就被对方拉着手臂往前跑去。

“你没事进冰蚕的洞穴干什么?!”被兰德拉托尔责问的柯莲生气了,她挣开他的手,质问他:“洞口的蚕丝是被你拿走了吧,没有那个别人怎么判断这是什么洞穴啊?!”

“这里晚上的风很冷啊。”兰德拉托尔理直气壮得让柯莲揍他一拳,如果没有冰蚕的话,她一定立刻这么做,可是眼看冰蚕就快来到面前了。

“那现在怎么办?!我才十六岁就要和你这种来路不明的小鬼一起死在这种洞里,人家都还没去参加过举办在布里斯城的舞会!”柯莲哭着抱头蹲下来,过了好一会儿却还是平安无事。

睁开眼望去,不知何时冰蚕伏在地上一动不动了,兰德拉托尔正坐在那巨大的虫子一样的魔物头上,面无表情地一手撑着下颚,看柯莲展示自己丰富的内心活动。

“你……你这坏小子!”柯莲又害羞又愤怒,随手抄起地上的石头朝兰德拉托尔所在的方向扔去——连兰德拉托尔的头发都没碰到——她本来也只是打算吓唬吓唬他。

“我和你一样大。”但柯莲没有成功,兰德拉托尔不仅没有打算防御,还跳下来以无可奈何的语气纠正她。

“重点又不是这个!”柯莲双手握着拳,又哭了起来,“这是哪里,要怎么出去啊,奥路菲大人都还没见过我!”

“我带你出去。”兰德拉托尔看不下去了。

柯莲惊喜地向他确认:“真的吗?!”

“对,如果你不哭的话。”

“恩!”柯莲开心地点点头,随后便亲切地挽着兰德拉托尔的手臂,同他一起出发。

“我叫柯莲,就住在这附近的村子里。你是谁呀,不是住在这儿的人吧?”

“我是兰德。”兰德拉托尔寻着水流行走。

“阿兰看起来很厉害嘛,你是魔法师吗,你认识奥路菲大人吗?”

“不认识。”

“真可惜,不认识奥路菲大人那样太阳般闪耀的人是阿兰的损失。对了,你饿不饿?我的包里有面包,刚好可以就着水吃。”柯莲从挎在身上的袋子里摸出一块面包来。

“谢了,你留着吃吧。”

兰德拉托尔这样说了以后,被生气的柯莲用面包戳着鼻尖抱怨:“你比这面包还硬邦邦的欸。”

“……”兰德拉托尔想要向她求饶,上一个比小鸟还欢快的人还是那个他根本应付不来的吟游诗人。

好在他无计可施的样子的逗乐了柯莲,她便愉快地原谅他了。

顺利把柯莲送到出口后,兰德拉托尔依然没能从这欢快的女孩身边走开。她不容拒绝地把兰德拉托尔带回家里,请他吃了一顿朴素的晚饭。

兰德拉托尔戳着盘子里的烤土豆,注意力全放在柯莲一家人的身上。

吵闹的大人,吵闹的一群小孩,真不知道他们有什么可开心的。

在走神的时候,柯莲的两个兄弟从兰德拉托尔盘子里捞走了一片菜叶,又在柯莲那六岁的妹妹的训斥声里不情不愿地把菜叶放了回去。

“喂,小子,你在看谁啊?”柯莲的爸爸故意凑近兰德拉托尔耳边说话,“先说好,就算你长得和花一样,这里的女孩儿你也一个都别想带走。”

“你和人家瞎说什么?”柯莲的妈妈揪着丈夫的耳朵把他从兰德拉托尔身边拉开。

而兰德拉托尔,他叹一口气,丝毫没发觉自己正笑着。

评论
©一月余烬 | Powered by LOFTER